1BANNER-

一般所謂「富貴手」,是一種較嚴重的手部濕疹化。手部濕疹廣義而言泛指所有發生手部的濕疹變化。一般以女性患者較多,通常此症在冬天,因較乾燥,症狀會有惡化的情形。

2BANNER-

富貴手(手部濕疹)的成因複雜,可分為內因性、外因性兩種

  • 內因性:如異位性體質、壓力、挫折等。
  • 外因性:尤其是長期接觸刺激性物質的職業,如泥水匠、美髮業、廚師等,均常有手部濕疹的情形。家庭主婦因常接觸清潔劑,亦是高危險群之一。

3BANNER-

在臨床上其表現極為多樣化,如掌紋變深、角質層增厚、脫皮、乾裂、出血等情況。病人的患部既癢又痛,非常難受。

5BANNER-

症狀嚴重時,則以局部類固醇藥物治療。在治療期間,仍需重視預防及保養兩大部份,才能達到最好的療效。

6BANNER-

避免接觸會引濕疹惡化之物質,並儘量減少洗手的次數,工作時可 使用手套來保護手部,手套需戴兩層,內層為可吸汗的棉布手套,外層再戴一層防水的橡膠手套,內層的手套約半個到一小時需予更換,以避免長期悶浸在汗水中, 造成另外一種刺激濕疹惡化之原因。家庭主婦可儘量將接觸水的家事集中處理,以儘量減少接觸水的時間。
每次洗手後或感覺乾燥時,馬上以護手霜來保護手部,可多準備幾瓶護手霜,在所有洗手檯及工作常駐留之處均予放置,以切實達到時時保養的效果。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因台灣衛生署法規嚴謹,無法於網路上露出太多訊息,若有其它問題,歡迎來電諮詢(02)7707-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