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poE失智症基因檢測

失智症屬於不可逆的退化性腦部疾病,患者的記憶力、判斷力和身體運作能力都會逐漸退化,更有家族遺傳的風險。「ApoE」基因檢測透過抽血檢驗,可用來預測失智比率、上升比率檢驗,可作為預防失智的重要參考。
  
脂蛋白E基因型分析ApoE genotype,Apolipoprotein E(簡稱ApoE)從父母各遺傳一對對偶基因,位於第19對染色體。它的功能是生產攜帶膽固醇的去脂蛋白,藉以控制血液中脂肪的含量,這種蛋白質與心臟血管疾病、腦中風以及俗稱老人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

ApoE基因的分型

※ApoE2:擁有ApoE2基因的人,他們血液中的總體膽固醇和LDL(壞膽固醇)數值較一般人低。

※ApoE3:是最常見的ApoE基因型態,ApoE3不會增加或減少心臟病、腦中風以及阿滋海默症等疾病罹患的機率。但當ApoE3缺乏且糖尿病控制不良時,仍易導致高脂血症。

※ApoE4:危險性最高,估計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口都帶有這種基因。只要從父母任何一方遺傳到ApoE4基因型,則好發冠心病(冠狀動脈心臟病)、腦中風以及阿滋海默症的機率就跟著提升。臨床發現,50%以上的阿滋海默症患者都帶有ApoE4基因。
  
若是檢測出來結果具有較高風險的基因分型時,請受檢者提早積極做健康規劃及管理,可以有效延緩或預防疾病的發生,守護自身健康!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