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吳

醫美教父 吳英俊 院長

15到25歲青春期是人體生長的第二高峰,連帶使皮脂腺分泌旺盛,但過了25歲是一大轉折點,新陳代謝慢慢改變,新生細胞速率開始減緩,這些在皮膚的表現上最為明顯,開始覺得肌膚特別乾燥、粗糙、缺乏彈力、毛孔粗大,甚至眼角細紋慢慢浮現,因此才有25歲要開始預防老化的說法。當然除了內在因素影響,皮膚老化的原因仍以外在因素為主,如飲食作息不正常、大量紫外線曝曬、空氣髒污等,全面對抗老化應從內、外積極調理,才能維持肌膚滑嫩細緻,健康有光澤。

在對抗老化前,先來檢視你的老化等級,才能精準對症下藥:

普遍(初)級老化:
以前熬夜隔天臉還是很亮,但現在卻失去光澤
肌膚很容易覺得乾燥、粗糙,只擦化妝水不夠力
很容易因空氣、環境影響,屏障變得脆弱,肌膚容易敏感

25歲是個分水嶺,代謝速度變慢,雖然老化徵兆不明顯,但肌膚開始慢慢走下坡,容易緊繃、失去光澤、屏障不健全。

輔導級老化:
放聲大笑的時候,魚尾紋、抬頭紋通通出來見客
臉頰不再細緻光滑,需要用到很滋潤的保養品,才能緩解乾燥
地心引力影響,毛孔也跟著往下走,變成老化型毛孔

皺紋產生主要因真皮層纖維老化,膠原蛋白開始流失,彈性纖維也失去彈力,35歲以後開始容易出現表情紋路,臉部線條因超越肌肉負載量而失去彈力,進而形成大家所熟知的魚尾紋、法令紋、皺眉紋、抬頭紋等動態紋路。

限制級老化:
不笑的時候,細紋已牢牢不動在臉上
臉頰、眼部出現凹陷感,再怎麼補充膠原蛋白都失去彈力
經過長期大量太陽曝曬下,斑點浮現於臉部

40歲開始,即使肌膚處於靜止放鬆狀態,紋路也無法消退,此類型就屬於第三層級靜態紋,老人斑、曬斑一一浮現在臉上。除了尋求快速見效的醫美療程外,平日勤保養絕對不可缺少,除了使用抗老精華液、精華霜外,可選擇含有胜肽成分類的安瓶加強密集保養,於一季中,選擇一個月的時間密集使用,搭配保濕微導面膜使肌膚更加保濕。日常生活中防曬也要做足,搭配淡斑精華一起使用,全面對抗老化痕跡!

抗老

想要全面防堵老化痕跡,除了尋求快速見效的醫美療程,平日勤保養絕對不可缺少,身體內在保養也會影響到皮膚狀況,例如:抽菸可能造成抽菸紋,也就是嘴唇周圍以及額頭比較容易發生皺紋。除了適量的運動外,建議肌膚抗老應該多吃抗氧化食物,像是五色蔬果、大蒜、五穀類、番茄、藍莓、水果等,還要注意蛋白質的吸收,各方面都要均衡,才能由內而外幫肌膚找回青春記憶!


文章轉載自
https://www.drwu.com/column_content.php?column_content_sn=511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