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為了響應防疫,幾乎每個人都把口罩戴緊緊,連化妝步驟都省略不少。所以,現在的美容重點要擺在眉眼、頸部和手部了。

1. 眉眼

眉眼

眉眼是一個人辨識度最高的部位,要想提高情緒免疫力,就需要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了。為了對抗眼周的細紋、下垂的三角眼或泡泡眼,我們需要加強緊實度,提拉眼瞼及額頭肌膚,使細紋撫平、眉眼上提、眼睛變大。適合的療程包括音波拉提、眼皮電波緊實、肉毒拉提術和玻尿酸拉提術。

如果魚尾笑紋太深或是常常眉頭深鎖,就需要肉毒除皺和玻尿酸填充。對於眼下的眼袋和淚溝來說,不但需要緊實還要填補,所以電音雙波拉提和玻尿酸填充二者都很重要。至於長期皮膚乾燥和笑口常開所造成的細紋,可以再加上保水玻尿酸注射,使皮膚保水度增加,延長電音波的療效。

2. 頸部

頸部

將目光下移,頸部的線條常會在不經意之中顯露出來。橫向頸紋、雞脖子紋、暗沈和皮膚贅疣都會讓美貌扣分。頸紋除了先天因素之外,大部分都是後天的姿勢和鬆弛形成的,因此電音雙波拉提加強緊實度,飛梭雷射撫平細紋、玻尿酸填補都能讓頸紋變淺。

直向的雞脖子紋是闊頸肌用力而產生的,需要肉毒來放鬆肌肉。同時要注意的是,雞脖子紋是伴隨皮膚鬆弛而出現的,所以電音波的緊實療程也不能落下。而暗沈或痘疤可以使用皮秒雷射或光療來淡化,皮膚贅疣則需要三氯次酸或電燒治療。

此外,如果雙下巴不小心從口罩下緣露出來,則視其組成中脂肪和鬆弛皮膚的比例,需要脂肪雕塑針注射或電波緊實的療程,更甚者二者合併治療,好讓下顎線條更俐落。


3.手部

手部

至於手部,那更是重中之重了。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每天不得不努力洗手,於是手變得又粗又乾,細皺紋、濕疹和乾燥脫皮都出現了。輕微的乾燥問題可以使用護手霜來保養,所以別忘了隨身攜帶一條好用的護手霜,時時能夠補擦。

如果已經刺激過度產生了濕疹,那麼就需要外用藥膏了。這時,除了尋求皮膚科醫師的治療之外,洗完手或擦拭過乾洗手後,別忘了再塗抹上無香精護手霜,好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即使皮膚還未達到乾燥脫屑的程度,在過度清潔的情況下,手部的細皺紋也會加深,看上去像是平白多了好幾歲。針對這種狀況,在手部施打玻尿酸以增加手部的澎潤度,或是保水玻尿酸注射來增加皮膚保水度,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是原本就因皮膚鬆弛而產生的細皺紋,除了上述的兩種玻尿酸注射之外,建議再加上電波緊實療程,可以讓效果更明顯。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接收到各種負面新聞,但是愉快的心情才是保持良好抵抗力的不二法門。趁這個機會好好打理自己的門面,每日攬鏡自照時都能開開心心的,抵抗力滿滿,疫情不上身!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