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徐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徐嘉琪主任醫師

我在治療海外的客戶時,常常都會聊到他們為什麼要遠赴台灣治療,年復一年像候鳥一樣定時出現,在他們看來台灣的醫學美容市場是成熟的,不但執業醫師高手如雲,更可貴的是大多數消費者知道自己要什麼,比較不會有過高的期待,市場上也出現越來越多合法安全的針劑、線材、儀器……實在是愛美者的天堂。

時代的演進,現在大家首重自然,看不出哪裡動過手腳最好,可以有一點皺紋、凹陷,但整體美感是和諧的……

我很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為什麼有些人靜止沒有表情時美美的,但是一說話有表情時就露餡了?那邊凸凸的、那邊太平整都不會動,像個橡膠臉,很奇怪?」

這就要提到,當玻尿酸打得太多、或是太表淺時的不自然,還好隨著經驗的累積,醫師一步一步調整玻尿酸的打法,廠商也精進了劑型的製程,過去玻尿酸大略分為顆粒型與凝膠型;現在多了柔韌型玻尿酸。

顆粒型玻尿酸支撐性強,但也因為支撐性強,比較適合打在沒有表情拉扯的位置,例如山根與下巴,劑型的選擇高度依賴醫師的經驗;凝膠型玻尿酸柔順略有支撐性,但產品特性比較容易吸水,術後的飽滿度因個人體質有差異。

新的柔韌型玻尿酸屬於凝膠型玻尿酸的一種,加入了動態平衡優化專利技術(Optimal Balance Technology,OBT),強化膠體拉伸力 (Flexibility),拉伸力指的是玻尿酸改變型態前可承受的最大拉力,玻尿酸拉伸力的高低影響玻尿酸在組織下的動態表現,拉伸力越高表示可以承受更大動態表情的改變,所以提供自然的動態表情,適合皮膚較薄的人。

另外,新型OBT動態玻尿酸在組織切片的觀察下發現其擴散 (Spread) 到組織的程度比較高;與真皮組織緊密結合,較不容易位移。

而玻尿酸讓人又愛又怕的吸水力,在新型動態玻尿酸中被大幅降低,減少注射後成果與注射時外觀的差異,輕鬆打造精緻亮麗的臉龐。

動態玻尿酸目前在台灣有兩種劑型,Defyne「修容D」支撐度較高,適合用於輪廓雕塑,適合注射於真皮層的中層至深層,如額頭、蘋果肌、下巴、下骸等部位,台灣衛福部核可術後效果可維持12個月;而Volyme「丰潤V」的拉伸力相對較高,更適合用於表情多的部位、大面積的軟組織填充,如法令紋、臉頰及木偶紋等部位,台灣衛福部核可效果可維持長達18個月。

總結,新型動態玻尿酸的5大特色如下︰
1. 絕佳拉伸力 (Flexibility) 表情更自然
2. 效果持久,最長可達18個月
3. 組織相容性高,注射後溫柔貼合肌膚,不位移
4. 支撐度佳,創造立體效果
5. 低吸水性,術後效果容易預測

※本文僅作為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實際狀況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而定。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