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 院長

 

隨著氣溫的上升,大家的短裙短褲紛紛出籠,走在路上,修長纖細的美腿往往是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

1

小腿的腿型主要是受到腓腸肌的影響,如下圖所標示的Gastrocnemius就是腓腸肌。腓腸肌的形狀可以受到運動、長時間穿高跟鞋、或先天性基因因素所影響導致過度肥大。

以往對於腓腸肌的治療方式有︰

1. 肌肉切除術︰利用外科手術方式,直接將肥厚的腓腸肌切除,效果顯著,但是對身體組織的破壞性較大,且術後可能有明顯疤痕與皮膚不平整的副作用。

2. 手術性神經阻斷

3. 化學性神經阻斷

2

 

圖中的Gastrocnemius腓腸肌,就是肉毒瘦腿的目標肌肉。

這裡要為大家介紹肉毒瘦小腿。肉毒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不會殘留,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經皮下注射入肌肉後,肉毒素會附著在注射部位的神經肌肉交接處,可以有效阻擋神經訊號傳導到肌肉,受注射部位的肌肉便無法收縮。過了2個月,長久未收縮的肌肉會慢慢變小,用來治療小腿內側的腓腸肌肥厚,效果相當顯著。

如此便達到非手術性瘦小腿的效果,可以達到90%以上的滿意度,肉毒注射作用持續的時間約為5~6個月,當藥效逐漸退去時可以接受下一次的治療,若沒有穿高跟鞋的習慣,每次治療的間隔將逐漸拉長,慢慢地就會達到固定的效果。

與其它電燒神經的瘦小腿方式相較,肉毒瘦小腿的副作用較少,且不具侵入性,是個相當好的選擇。

 

 

文章轉載自黃逸明醫師部落格
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135284771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