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老饕都知道要吃嘴邊肉,因為不論是豬或是魚,嘴邊的肌肉運動量大,所以這邊的肉質吃起來Q彈、口感佳,但是長在人的臉上可就不一樣了。隨著年紀增長,人的嘴唇兩旁也會有兩塊下垂的脂肪,這就是戲稱為「嘴邊肉」的老化痕跡啦,輕熟女們不可不防!

b01(圖片來源from www.telegraph.co.uk)

我們臉上的脂肪可以分成好幾區,這些脂肪提供了皮膚的豐滿度和保護,也是讓臉部看起來年輕飽滿的重要功臣。可是,一旦皮膚開始鬆弛,這些脂肪也會跟著移位,原本該在嘴唇兩側的脂肪塊會向下移到下顎線下方,於是就形成了「嘴邊肉」。不僅如此,脂肪還會向內擠壓,接著口圍的木偶紋也出現了,於是乎整個年齡的秘密就洩露出來了。

b02(圖片來源from www.epochtimes.com)

「嘴邊肉」和木偶紋是何時開始出現的呢?其實在30歲左右就會悄悄形成了。隨著時光的流逝,「嘴邊肉」的位置越掉越低,甚至和雙下巴連成一氣,臉型看起來也大了一號。

b03(圖片來源from www.tpwang.net)

想要消滅「嘴邊肉」,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讓皮膚恢復彈性,使用音波拉提 (Ulthera) 或電波拉提 (Thermage) 都能增加皮膚內的膠原蛋白含量,使皮膚彈性增加,連帶的也能把下垂的脂肪往上提。若是脂肪太厚、太重,也可以利用電波拉提的微量減脂效果來達到局部雕塑,使脂肪團變小。另外,凹陷處的木偶紋也可以使用玻尿酸來填充,以增加支撐力,好讓「嘴邊肉」看起來較不明顯。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醫師部落格
http://lesbeaute.blogspot.com/2014/08/blog-post_20.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