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 院長

三月乍暖還寒,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卻也是皮膚最容易受傷的季節。對於換季時的肌膚保養,提供一些方法給大家參考。 

1. 保濕最重要︰春季的溫濕度變化相當大,往往白天與晚上可以相差10度以上,對於皮膚較敏感的朋友,這可是相當大的刺激。針對混和性膚質的人,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的富含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維他命C (Ascorbic Acid)、海洋膠原蛋白 (Collagen)、天然保濕因子 (Natural Moisterizing Factor) 等成分的保濕精華液,每周要使用保濕面膜來照顧皮膚。若屬於乾性膚質,還得加上覆蓋性較強的保濕霜來保養。

2. 修護要做好︰若臉部皮膚已經產生了輕微的脫皮現象,代表皮膚已經有潛在性的發炎,具有保護功能的角質層產生破損,水分蒸發增加,空氣中的微幅粒子更容易進入皮膚表層。此階段若不照顧,很快的皮膚就會產生紅腫刺痛的症狀。修護皮膚的保養品,首推含有角鯊烯 (Squalene) 成分的產品,其他像是燕麥成分也可以使用。

3. 隔離不能少︰近幾年,霾害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這種嚴重的空氣汙染,不只對呼吸道產生傷害,對於同樣暴露在空氣中的皮膚影響更大。空氣裡夾帶有機溶劑的懸浮微粒,一旦附著在皮膚上,輕者引起過敏,重者導致皮膚嚴重發炎,所以有敏感性肌膚的朋友在外出時,特別要加強抗汙染隔離霜 (以礦物性成分為主) 的使用。

1394437586 2783988303

文章轉載自黃逸明醫師部落格
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92854466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