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院長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加上生活與飲食的不正常,青春痘已不再侷限在青春期才會生長,到了二、三十歲還在長痘痘的人還是很多,長期的痘痘發炎會在臉上造成不可磨滅的痕跡―痘疤。痘疤根據顏色來區分,可分為紅色、 咖啡色與膚色。紅色痘疤常造成患者的困擾,導致臉上常看起來膚色不均勻。要等紅色痘疤自然消退往往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醫學上治療紅色痘疤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脈衝染料雷射 (pulsed dye laser)。

1

脈衝染料雷射又簡稱染料雷射,在雷射的分類上是屬於血管性雷射,雷射以特殊染料為介質,發出特定波長的雷射 ( 585nm, 595nm),這樣的波長可以被血管中的含氧血紅素所吸收,雷射光會被紅色痘疤內的微血管所吸收,導致微血管收縮封閉,進而使紅色痘疤消失。

在我的治療經驗中,一次的治療可以淡化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的痘疤,經過兩到三次的治療後,痘疤的顏色可以淡化到接近膚色。而且,這樣的治療是不需要恢復期的,剛做完染料雷射的皮膚會有一點暗紅色 (因為血管收縮的關係),這樣的暗紅色約在3~7天左右會退掉,連原來的紅色一起退,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因為這樣的治療沒有傷口,因此也不用擔心破皮留疤或反黑的副作用。近年的醫學研究更顯示,染料雷射對發炎中的痘痘也有很好的療效,可以使痘痘在三到五天內從發炎紅腫到消失,這種治療相當適合想要盡快改善紅色痘疤的上班族,或有重要場合要快速改善發炎痘痘的人。

文章轉載自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24364951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