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許多人都聽過淚溝和法令紋,但是對貓爪紋可能比較陌生吧。不過,有時候當處理了淚溝和法令紋之後,卻還是被人說「最近是不是沒睡好?」這時就該好好拿起鏡子,檢查一下是否在臉頰上岀現了兩條凹陷的貓爪紋了。

1(圖片來源From www.justjared.com)

貓爪紋通常不會單獨出現,它是在臉頰上由內而外斜斜的凹溝,内側大多與淚溝相連,向外經過顴骨的下方,一直延伸到外側臉頰。和淚溝産生的原因類似,有些人是天生的,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隨著年齡老化而跑出來的。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會鬆弛變薄,真皮内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會流失,皮下脂肪也會萎縮,於是皮膚支撐力下降,剩餘的脂肪塊就向下、向外移位,凹溝也就出現了。貓爪紋一旦出現,給人的感覺是「沒精神、嚴肅、兇巴巴」的印象,很不討喜。

貓爪紋的嚴重程度可以分成0-5級,依據不同程度的組織流失,需要填補不同的劑量。0級沒有皺紋或凹溝,不需要注射填補。1級在某些燈光或角度下才隱隱約約看得到凹溝,可以使用玻尿酸來填補。2級以上的凹陷程度就越來越明顯,可以使用舒顏萃 (Sculptra) 來做大面積的填補。

2

為什麼嚴重度不同,會建議使用不同的注射針劑呢?這是因為貓爪紋位於顴骨脂肪團和臉頰脂肪團之間的交界處,當肌肉牽動表情時很容易發生填充劑移位的問題,所以若是凹溝太深而填充太多玻尿酸,當發生位移時會覺得顴骨和蘋果肌變大但貓爪紋仍舊存在;而舒顏萃是促進自體膠原蛋白再生,所以不會有位移的問題,效果也比較持久。

當我們找醫師治療淚溝時,別忘了提醒醫師一併治療貓爪紋,才不會在臉上留下兩條「貓咪痕跡」喔!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院長部落格
http://lesbeaute.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19.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