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 院長

自從知名大陸歌星王菲,被影射注射舒顏萃後,診所客人的詢問度大幅增加,一時蔚為風潮。到底甚麼是舒顏萃?它到底透過甚麼樣的方式來促使皮膚恢復年輕,達到接近童顏不老的程度?今天就來為大家解惑。

其實正名應該是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簡稱PLLA,由法國醫藥大廠高德美Galderma公司所生產銷售,它在台灣的商品名為舒顏萃Sculptra。Sculptra是目前唯一25個月長效的膠原蛋白增生針劑,效果漸進而自然,是廣受巨星與名人愛用的抗老產品,目前在台灣醫美診所的使用經驗豐富,也獲得美國FDA、台灣衛福部與歐盟三重認證,安全有保障, 外觀如圖所示︰

11111

使用前必須用滅菌水與麻藥稀釋到適當比例,隨著注射部位的不同使用濃度不同的稀釋方式,例如皮膚較薄的地方要用稀一點的濃度,皮下脂肪層較厚的部位可以使用濃度較高一些。目前原廠建議一瓶泡製8mL,能治療全臉,建議市售價為一瓶35000元,較市面上其他產品CP值更高。舒顏萃 (PLLA聚左旋乳酸) 懸浮液注射到皮膚後,經過適當按摩,可以平均的散佈在皮下脂肪層與骨膜上。左旋聚乳糖具有相當強的生物刺激性 (Biostimulation) ,在顆粒分布的周圍可以刺激出相當多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拉提與填充皮膚皺紋的效果。

22222

如圖所示,上圖左可以看到皺紋下的真皮組織較為稀少,所以會向下凹陷。上圖中是將舒顏萃 (PLLA左旋聚乳糖酸) 注入皮膚後,將皮膚撐起,皺紋便消失了。但這是短暫效果,主要是用來稀釋舒顏萃 (PLLA聚左旋乳酸) 的水分將皮膚撐起,一周後水分被吸收,又會回到原來皺紋的樣子。下圖右,再經過六周後,舒顏萃 (聚左旋乳酸PLLA) 就會刺激出大量的膠原蛋白增生足以填補皺紋凹陷,並且具有拉提的效果。

舒顏萃03

 

上圖是在英爵診所接受舒顏萃治療後的效果,使用的劑量為兩瓶,間隔約1~2個月施打一次,經過三個月的追蹤,可以看到受治療者的兩邊太陽穴部位較為飽滿,兩頰的凹陷處也有明顯改善,更重要的是整個臉部的皮膚光澤度有效提升,可謂效果相當好。PLLA聚左旋乳酸使用後必須配合適當的按摩,目前建議受治療者針對治療部位每天按摩五次,每次五分鐘,連續五天的按摩,可以使治療的效果更好。目前追蹤的客戶中,並無明顯的副作用,注射Sculptra最可能產生的風險就是皮下結節的形成,外觀上並無可見的明顯凸起,只有用手觸摸可以感受到有點小顆粒的感覺,但這不常發生,只要接受正確的注射與配合治療後按摩,幾乎都可避免皮下結節的副作用。

經過了3年的使用,目前我對於舒顏萃 (Sculptra) 的評價相當好,針對臉部略為凹陷與鬆弛的客人,如果想要較為持久的填充與拉提效果,可以考慮注射舒顏萃,除了拉提與填充效果外,我還觀察到膚質也會有顯著的改善,皮膚的細緻度有明顯的提升,有接近飛梭雷射縮小毛孔的效果,這是其他填充物如玻尿酸所無法達到的效果。另外有關注射的方式,我建議使用尖針的打法,雖然尖針造成術後短暫瘀青的機率較高,但是尖針可以幫助Sculptra更均勻的分佈在深層真皮層與表淺的皮下脂肪層,這是鈍針注射較沒辦法達到的位置,鈍針較適合做深部皮下脂肪層的治療。


文章轉載自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129989540-%e8%88%92%e9%a1%8f%e7%bf%a0--3d%e8%81%9a%e5%b7%a6%e6%97%8b%e4%b9%b3%e7%b3%96%e9%85%b8%2c-%e5%9b%9e%e6%98%a5%e6%96%b0%e6%ad%a6%e5%99%a8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