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 院長

近兩年來,來到診所的香港或大陸客人常常會提起保水玻尿酸注射,顧名思義,就是注射後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水嫩透光、Q彈緊緻的注射治療。這項技術最早的概念來自於中胚層療法 (mesotherapy),將皮膚所需的物質,如吸水力強的玻尿酸、有美白功能維他命C (Vitamin C) 或傳明酸 (Tranxemic acid),甚至肉毒 (Botulinum toxin) 等直接注射入皮膚,以最少的治療劑量達到最好的吸收效果。

這樣的治療曾在台灣風行過一陣子,大約3、4年前,玻尿酸大廠瑞絲朗Restylane (現為高德美Galderma) 曾經引進過極小分子的玻尿酸Vital與Vital Light,當時是以手工注射,由施打的醫師一針一針將少量的玻尿酸Vital Light注射入皮膚真皮層。由於是手動,導致每一針的深度與注射量不固定,加上容易有注射後的瘀青現象,因此不易被消費者接受,所以從醫美市場上消失了一段時間。後來,由韓國帶動的保水玻尿酸注射風潮 (Hydrofilling or Hydrolifting),使用了設計完善的儀器,將之前劑量與深度不穩定的問題解決後,有效提升治療效果,廣受愛美人士的注意。

保水玻尿酸注射具有四項優勢:

1. 縮短時間
2. 劑量精準
3. 密度平均
4. 深度一致

我們所使用的注射物是瑞絲朗玻尿酸 Vital Light (清麗朗),這系列產品有幾個特色:

1. 製造過程中最小化的修飾度-生物相容性高
2. 玻尿酸膠體強度高-可以提供很好的組織支撐力
3. 屬於NASHA專利非動物性穩定型玻尿酸-在組織中具有較佳穩定性
4. 均勻的微粒,可以針對不同需求做治療,量身訂作

將玻尿酸呈現點狀的排列,注射到皮膚的真皮層, 一次的治療效果約可以持續4~6個月,利用玻尿酸強而有力的吸水能力,可以在皮膚內形成蓄水庫,有效改善皮膚的缺水問題與增加飽滿度。

5

臉部的細緻度增加與毛孔縮小 (圖片提:泰合生物科技公司) 

6
針對口圍紋的治療也已可改善 (圖片提供:泰合生物科技公司)

7

頸部靜態紋路的治療也有改善 (圖片提供:泰合生物科技公司)

8

手背的細紋也有改善  (圖片提供:泰和生物科技公司)

治療過程與術後反應
由於保水玻尿酸注射使用的針比注射胰島素用的針還要細,因此治療中的痛感並不明顯,術後反應如下:

1. 可能有些許的出血點,約持續3~7天左右;少數人有點狀瘀青,約7天左右消失。
2. 有的人剛開始皮膚摸起來有點顆粒感,是因為皮膚受到針頭刺激短暫性的收縮反應,約1~3天會消失。


文章轉載自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327169026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