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院長

時間過得很快,Liposonix立塑聚焦音波減脂已經引進國內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來不論是在診所內,或是媒體上,有關Liposonix的曝光度與詢問度都相當高,我所服務的英爵診所是國內第一批使用Liposonix的醫學美容診所,我們也成為第一批使用Liposonix的醫師,對於這台高科技的產物也有更深入的認識,在此,也樂於將我本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其實,早在2002年,Liposonix的原型機就誕生了,那時我還是皮膚科住院醫師,就陸續耳聞國外有一種不需開刀就可以破壞皮下脂肪的機器。這十二年來,經過無數次的動物與人體臨床實驗,確認了它的安全性與效果,在2009年第一代的Liposonix在加拿大與歐盟上市,就獲得了許多好評。在2012年第二代Liposonix在美國獲准上市,今年初國內衛生署也核可了Liposonix的使用執照。


關於Liposonix的治療原理,上一篇文章已經向大家介紹過了,這篇主要是要探討Liposonix這台機器的獨特的地方,也提供與其他治療機種的比較,讓我們了解到為何它的治療效果可以被這麼多臨床醫師所期待。Liposonix的特點分述如下:

1. 精準的治療深度與強大的能量輸出-Liposonix有一個專利的探頭,提供強大的超音波能量輸出,超過1000W/CM2的能量作用到皮下脂肪,可以將皮下脂肪層區域瞬間提高到攝氏65度,燃燒掉我們不想要的脂肪細胞,這樣的治療強度已可媲美侵入性的雷射抽脂,而這個強大的能量卻又被精確的控制在皮下1。3公分的區域,避免太淺傷到皮膚層,或太深傷到肌肉層與重要的神經或血管。

目前國內引進的另外一台超音波減脂儀器,則是利用較低頻率20萬HZ的超音波來震碎目標脂肪層,分次利用空洞效應來破壞脂肪細胞,能量輸出較低,因此需要多次治療,才有機會達到明確的效果,至於另外一台使用低溫的冷凍雕塑儀器,是使用4度C左右的低溫來引發脂肪細胞的凋亡,並不直接破壞脂肪細胞,需要時間靜候脂肪細胞的自然死亡,效果較慢出現。

2. 先進的探頭設計與全方位的治療範圍-Liposonix的探頭並不大,約4。6*4。6公分的治療表面積,輕便的探頭與較小的面積使我們治療者可以很輕易的對準要治療的部位(如圖1所示),不論是上腹下腹,兩邊腰側與馬鞍部位,或是大腿外側,都可以精確的將探頭放在皮膚上,國內還有些醫生將Liposonix用來治療胸部外側與上手臂的過多脂肪,都相當安全與有效。至於震波減脂或是冷凍減脂目前使用的探頭較大,而且治療前需要將治療區域的脂肪堆擠在一起,操作起來就沒有Liposonix這麼方便。

再加上Liposonix的治療過程中,會像電波拉提Thermacool的治療一樣要先做格線記號,我們在治療過程中只要對準格線記號,便可以準確地將能量送進皮下脂肪。探頭並設有不同的形狀,更可以配合不同的治療部位來改變能量的輸出形狀(如圖2所示)。

探頭本身還設有防呆裝置,若探頭未能完整貼平皮膚,能量便不會擊發,大幅減少因不當接觸而傷害皮膚的風險。

Liposonix20130724-1

圖1. 4.6*4.6公分的探頭相當易於對準要治療的部位

 

Liposonix201307242

圖2. 可以透過觸控螢幕來選擇不同形狀的能量輸出, 比較不會受到治療部位的限制

3. 雕塑與緊實的雙重效果 - Liposonix的超音波能量除了破壞皮下1.3公分的脂肪細胞外,它所帶來的熱效應,更能有效的刺激脂肪細胞旁的纖維間隔裡新的膠原蛋白增生,就好像為皮膚裡加入新的有收縮能力的橡皮筋,可以同時達到雕塑與緊實的雙重效果,一舉兩得。有如深層的電波拉提 (如圖3) 而其他的機種並沒有熱效應,故僅能做局部雕塑而無法有緊實效果。

Liposonix201307243

圖3. 電波拉提身體探頭可以加熱皮下到0.43公分,Liposonix可以加熱到皮下1.8公分

從Liposonix引進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治療了相當多客戶,其中也包括我的太太。 治療的部位80%都是下腹與腰側,20%是大腿外側與臀部 。多數客人在術後一個月的追蹤時,就開始感受到腰圍的縮小,腰圍最大可減少到4公分,相當令人滿意。 治療過程中並無特別的不舒服,可能會感受到溫熱與輕微的刺痛。 被治療的部位在第一週會感到些許的腫脹感,表皮可能會有點瘀青,這些現象不會影響到日常的作息而且會在4-7天內消失。 做完要記得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食用高熱量的食物,加上配合適當的運動,在二個月內就可以看到令人興奮的效果,這是一台相當有效的機器,是所有想雕塑身體美麗曲線又不想受太多苦的朋友一個最佳選擇。

文章轉載至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24364864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