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 院長

自從去年10月英爵診所引進無創拉提利器-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以來, 受到消費者極大的歡迎。 短短的幾個月內,迅速累積了相當多的治療案例。

在各大時尚雜誌, 醫學美容部落格與網路關鍵字搜尋, 甚至路邊看板,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持續吸引著愛美人士的目光。 到底這個全新的無創傷拉提治療有甚麼厲害的地方引起如此高的討論度?

我在門診諮詢中也常常被問到關於極線音波拉提與其他拉提治療方式的不同之處, 特別在此與朋友們分享我的治療心得與消費者治療後的反應, 給正在猶豫的你/妳一個第一手的報告。

1


極限音波拉提與其他拉提治療相較的關鍵優勢有3項:

1. 深層聚焦,精準治療 - 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的能量傳導方式相當特殊,從治療探頭發出超音波能量後, 穿透過表皮與真皮層並不會產生熱能,極少能量流失,直達皮下4.5mm的筋膜層後產稱聚焦效應,聚焦的效果宛如用放大鏡來聚集光能一樣,瞬間產生的高能量可以將筋膜層凝集。

筋膜層是一層強韌的纖維組織,主要的功用就是把皮膚緊緊黏在肌肉層上,筋膜層收縮就能使皮膚拉提,有著類似手術拉提的效果。

而電波拉提(RadioFrequency)主要是將熱能由表面逐層傳遞到皮下3mm深,中間經過的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層都會受到熱能刺激。

兩種不同的能量傳導方式,影響到了治療時的舒適度,音波拉提直接作用在深層,跳過了痛覺神經密集的真皮層,因此治療過程中痛感並不明顯,根據我的統計,同時做過電波拉提與音波拉提的客戶中,有80%覺得音波拉提不舒適感較低,10%認為兩者痛感相仿,只有10%覺得音波拉提較不舒適。

(下圖擷取自Ulthera網站,可以看到Ultherapy極限因波拉提是在皮下4.5mm產生1mm大小的凝集點,深度較RF電波拉提略深)。

2


2. 即時顯像,I See You! - 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是第一台在治療探頭上附設超音波顯像儀的治療機器,提供了我們專業皮膚科醫師很好的工具。

在治療中,同時可觀察到我們治療的目標- 筋膜層,並且可以避開不需要打到的重要血管神經或是骨骼系統,大大的提高了治療的安全性。

我們還可以透過這顯像系統來觀察皮膚的厚薄與退化程度,作為調整與分配治療能量的參考(下圖擷取自Ulthera網站)

3


3.多種探頭,客製化治療 - 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py目前提供至少6種治療探頭,可根據皮膚的厚度來選擇4.5mm、3mm與1.5mm的治療深度,同時為了因應臉部的多種角度變化,還有兩種治療寬度可以選擇,對於我們操作者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可以根據客戶的皮膚厚度,想要加強的地方做一個完全客製化的治療,達到客戶想要改善老化的目標(下圖擷取自Ulthera網站)

4

經過了將近半年的使用, 目前經過治療後回診的客戶對於此治療的評價相當高, 效果較之前做過的其他皮膚拉提療程明顯。 所有客戶在治療前都相當關心治療中的疼痛感問題。 經過我實際的詢問, 80%的客戶都覺得比他們曾做過的脈衝光。 淨膚雷射或電波拉提不痛, 10%的客戶覺得與電波拉提疼痛感相似, 10%的客戶認為疼痛感較電波拉提強。 不過一切的不舒適感僅限於治療過程中。當治療完成後, 不舒適感逐漸消失。

在大家最關心的治療副作用方面, 40%的客戶會在一周內感到兩頰有輕微熱脹感, 特別是用力咀嚼食物時。 10%的客戶會在兩頰下頷骨處有淺層黃綠色瘀青,在4-7天內消退。 至於大家所擔心的神經刺激問題, 只要按照原廠建議的規範做治療, 很少會傷害到神經, 約有10%的客戶在治療額頭後約會有持續4-7天的刺癢感, 根據原廠的統計資料, 目前全球已超過8萬人次接受治療, 並未發生任何永久性的後遺症。

治療成效依據年齡的不同, 產生效果的時間亦不同, 通常在一個月後會有主觀上的緊實感,在3-4個月可以在外觀上或照片的比對中發現差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Ulthera極線拉提】放大雙眸、提眉緊實」, 英爵診所的吳英俊院長親身分享他的治療體驗,效果極為顯著。 在這段時間內,我們已累積相當大的治療量與高達90%的客戶滿意度, 同時也引起了原廠的重視, 特別由原廠副總裁Randall E。 Miller PhD 親臨英爵醫美指導最新發表的治療探頭,讓我們的治療更全面, 同時我們也分享台灣的治療經驗給他, 畢竟東西方人種的皮膚構造有些微的不同, 治療的重點也有所差異。 透過超音波探頭做我們的眼睛, 了解每個受治療者每個部位皮膚的不同特性, 精準的使用深淺不同的治療探頭與分配治療發數, 這是極線音波拉提Ulterha治療成功最關鍵的因素,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努力, 現在我們對Ultherapy極線音波治療的掌握度相當高, 也歡迎大家來諮詢討論。

5

文章轉載至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 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88608617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