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ANNER-

酒糟是一種臉部發生紅腫的慢性發炎性皮膚病,好發於30歲至50歲之中年人,並以女性居多,但以男性症狀較為嚴重,患者通常在二十歲前就容易出現臉部潮紅,進而在臉部中央,形成持續性紅斑,逐漸擴散到上述部位。
隨著病情發展,細小血管與膿皰會遍及發紅的區域,鼻子的皮脂腺和結締組織增生,導致鼻子紅腫成球狀稱謂「鼻瘤」,也就是所謂的酒糟鼻。
患者常具油性膚質,並有臉部與頭皮屑症狀,部分患者還會有眼結膜發炎、眼睛灼熱感與刺痛的經驗。

2BANNER-

至今尚無定論,但可能引發的原因有:內分泌失調、消化不良、毛囊蟲寄生、嗜酒或常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或在冷熱刺激下及情緒激動時也較易引發。另外也有可能因長時間濃妝、卸妝不徹底或家族史的關係…

3BANNER-

最早的症狀為潮紅,可在額頭、兩頰、鼻子、前額和下巴看見紅斑、微血管擴張、痘痘,以及有時出現淋巴水腫。

5BANNER-

通常會依病情給予外用藥與口服藥,一般3-4周就能輕微改善,症狀嚴重者可考慮使用染料雷射脈衝光治療,鼻贅瘤則可以用手術或雷射削平。

6BANNER-

目前引起酒糟鼻的真正原因仍不明,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接觸容易使臉部發紅的因子,包括:

  • 避免食用熱飲、辛辣的食物與含有酒精成分飲料。
  • 減少日曬,加強防曬措施。
  • 避免置身於太冷或太熱的環境。
  • 避免用力摩擦、洗滌或按摩臉部。
  • 避免使用刺激性洗臉用品、化妝品或美容產品。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因台灣衛生署法規嚴謹,無法於網路上露出太多訊息,若有其它問題,歡迎來電諮詢(02)7707-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