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ANNER-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鱗狀發炎性皮疹,是常見的皮膚病,常會侵犯頭部與臉部,症狀是患者皮膚有發紅及脫皮現象。這種體質患者一旦抵抗力下降或因熬夜、壓力大、吃太多刺激性食物時,很容易誘發此症,尤其是在季節轉換及冬天時較易發作。

2BANNER-

可能與環狀皮屑芽胞菌(Pityrosporum Ovale)過度增生有關。導致原因可能是:天氣變化、睡眠不足、熬夜、服用藥物…

3BANNER-

脂漏性皮膚炎好發於富含皮脂腺區域,例如頭皮、臉部T字部(眉毛內側、鼻翼、嘴巴周圍)及外耳道、耳後、眼皮、胸背中央等,有時腋下、肚臍、腹股溝也可能出現皮疹,皮疹為皮膚發紅合併黃色油狀鱗屑或結痂,不一定會癢。好發族群為1歲以下嬰幼兒與18-40歲成人。

5BANNER-

此症狀是以局部治療為主,臉部及身體其他部位可用溫和的副腎皮質類固醇軟膏,及專治脂漏性皮膚炎的外用藥膏;若有頭皮屑,可選用含殺菌或抗屑成份的洗髮精治療,脂漏性皮膚炎很容易復發,需要反覆治療。

6BANNER-

脂漏性皮膚炎的人的膚質較油、易泛紅,建議最好選用適合敏感性肌膚的保養品,避免用油性或含有酒精成份的產品;此外,患者最好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減輕壓力、少吃刺激性食物,可減少發病機會。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因台灣衛生署法規嚴謹,無法於網路上露出太多訊息,若有其它問題,歡迎來電諮詢(02)7707-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