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動脈硬化檢測?

動脈硬化檢測為血管機能的檢查,同時測量四肢血壓及脈波圖形,可立即有效評估血管硬化、血管年齡及血管阻塞的程度,並為動脈硬化做一整合性的診斷報告。

5BANNER-

透過同時檢測ABI(上臂和腳踝的血壓比)與baPWV(踝肱脈搏波傳導速度)兩項參數。其中通過ABI可判斷有無下肢動脈的阻塞,通過檢測可以把握血管的僵硬度和彈性,baPWV則可評估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

為什麼要做動脈硬化檢測

動脈硬化檢測是判斷與心腦血管疾病有密切關係的「動脈壁硬化程度」的指標,動脈硬化容易造成腦中風及心臟血管疾病,並造成許多重症。

血管硬化或阻塞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非常容易被忽略,它不只發生在高齡者身上,年輕族群亦有動脈硬化的案例,而像是肥胖、飲食高油脂、高糖、高熱量,生活習慣不良、吸菸過量、大量飲酒、內分泌紊亂、壓力大、精神剌激與運動量不足等都有可能造成動脈硬化,因此更需及早檢測及預防。

 

檢測報告範例圖:

檢測範例圖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