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率變異檢測?

心率變異檢測儀可以檢查出心率變異的高低頻譜功率比值,這是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交互作用的有效測量值,可用來分析自律神經的平衡狀態,心率變異值是自律神經相關疾病的重要生理狀態指標,當自律神經調節能力越好,適應壓力的彈性越大,心率的變異就會越大,藉由正常心率的不規率,探究其中重要的生理意義。

5BANNER-

心率變異檢測為北美與歐洲生理學會所訂定標準,且為國際上公認最準確及最便捷的檢測方法,分為時域與頻域,而短時間五分鐘內檢測是用頻域方法,利用心電圖(ECG)的方式精準擷取心跳間隔,再由傅利葉轉換運算得到其心跳間隔的頻譜分析。

為什麼要做心率變異檢測?


心率變異是健康檢測上的重要趨勢,自律神經與我們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自律神經系統也是維持身體各機能平衡很重要的神經系統,所牽涉到的範圍是全身性的。

因此透過心率變異的分析檢查,不只可以了解身體神經系統的平衡狀況,在許多常見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慢性疲勞、冠狀動脈疾病、神經性疾病,更年期障礙、過動兒、交感亢進所引起的疼痛、身心症、性功能障礙、老化造成機能衰退等,借由儀器測量後提供一量化的數值以提供參考,許多疾病和身體狀況即可早些了解早些治療,並做到提早預防的目的。

檢測報告範例圖:

檢測範例圖1

檢測範例圖2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