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本文術前術後案例,僅作為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實際狀況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而定。

「妳做過醫美嗎?」
其實我很好奇大方回答自己做過多少項目的人有多少? 畢竟從年少時期就被”自然就是美”這樣的口號洗腦,好像用外力促成的話,凍齡或逆齡就沒那麼值得驕傲了? 所以過去我不太願意嘗試,就是怕人家問起這問題時,不能抬頭挺胸地說「沒有耶~」。

但是,哈囉? 誰在乎妳有沒有用外力? 大家只看到結果好嗎? 妳抬頭挺胸給誰看啊?

為什麼有這樣的大轉變,是因為今年做了一個專題,專題的拍攝跟每日新聞的做法不太一樣,拍攝專題時,攝影有比較多的時間捕捉畫面,有些時候妳避不開攝影的鏡頭,甚至跟受訪者會一起入鏡,就是這樣,讓我驚覺,明明瘦了不少,怎麼側臉的弧度這麼嚇人? 偶爾有雙下巴就算了,那個下顎線好圓啊~~~我的輪廓線不見了!!!崩潰!

2

3

我的下巴輪廓線呢?悲傷


其實合作過的梳化師幾乎都說過一句話:「妳皮膚好好喔! 沒什麼毛細孔跟細紋!」這真的是要感謝廖媽媽好基因,但膚質好是一回事,地心引力又是另一回事,雖然皮膚細緻的部分靠保養品可以維持,但是拉提的效果實在很有限。輪廓線在30歲之後變的很不明顯,還有經過櫥窗時看到玻璃裡反射的雙下巴,都覺得很沮喪,到底要怎麼才能有拉提的效果呢?

6

5

透過朋友介紹英爵醫美診所,由於年輕一點的時候用過不少Dr. Wu的產品,加上上網查到的評價也都很正面,於是對美麗的需求高過我對醫美的抗拒,決定先去諮詢看看再來決定。

7

諮詢的醫師是鄭景隆醫師,他自己保養得超級好,比實際年齡年輕了至少10歲!鄭醫師會先了解客人想改善的部位,他仔細看過我的臉之後,也說出了那句話「妳皮膚很好耶! 沒什麼毛細孔跟細紋!膠原蛋白也還很充足的感覺,但是……」所有的句子最重要的都是那句「但是」,就是我在乎的下垂跟輪廓線的問題。

8

醫師提出有侵入性的方式效果很快就能見效,因為我是醫美新手,加上播報工作不好排休,鄭醫師推薦恢復期比較短的電波拉提或音波拉提,兩者都是利用加熱皮下組織的原理,來產生拉提效用,但前者是大面狀的容積式加熱,音波拉提則是一點一點的點狀式加熱,所以有不少消費者同時施作電波跟音波,據說電波稍微比較有痛感,而我又是第一次做醫美治療,醫師很擔心我過分緊張,所以建議我選擇相對而言疼痛指數比較小一點的音波。施作當天提早60分鐘到,先在臉上敷麻藥乳膏,還有口服的止痛藥,約30-40分鐘即可發揮效用。護理師非常親切,感覺得出我有點緊張,就跟我說如果施作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疼痛,可以再打止痛舒緩針。

音波小教室:
✔時間短!療程只需一小時就能完成。
✔過程無動刀、無侵入、無傷口。
✔治療後完全不需要恢復期,還能立刻上妝。
✔治療後二、三個月可看到輪廓線緊緻和肌膚鬆垂感的改善。

9

護理師標註音波治療的位置

療程正式開始,鄭醫師先從臉頰開始,一邊施打會一邊確認我的感受:「會不會痛?還可以忍受嗎?」要形容這種痛的感覺,很像用針輕輕地刺,我以前曾經因為治療鼻過敏在臉上針灸,因為針灸時每一根針的距離比較遠,所以不會有很疼痛的感覺,但是音波就是大概小範圍同時札下去微微的刺感,對我來說是「有感」的,在臉頰時還好,靠近下顎的時候我馬上投降!

鄭醫師說:「沒關係,那我們就來打止痛舒緩針」。針劑也給得非常謹慎,鄭醫師先觀察我的反應,然後問我「會不會頭暈?有沒有不舒服?這樣還會痛嗎?」可能是我比較怕痛,所以痛感還是有,但過了1、2分鐘也還是痛,醫師這時再增加劑量,痛感就不明顯了。

其實我很好奇我是不是特別怕痛?醫生跟護理師說:「算是比較怕的」,據說有人是不打止痛舒緩針,就可以施作的,所以說,疼痛感真的很個人主觀,如果比較怕痛的女孩,建議在過程中隨時和醫師反應,鄭醫師人很好也溫柔,會依實際的情況讓調整能量和止痛。

10

11

施打音波的過程,止痛投藥後痛感就不明顯了

整個療程結束後約莫一小時,臉有一點點輕微像運動過後的泛紅,沒有傷口,比較明顯的就是臉有點浮腫。有點像之前很紅的APP把臉變成baby的感覺,澎澎的,我是週末去做的,所以在家休息了一天半。

12

剛治療完臉有些小小腫

到第三天上班時,我本來等著梳化師開口問,但是都沒人問!甚至平常眼睛很尖、連我手上有痠痛貼布都會注意到的觀眾也沒人來詢問我的臉。腫的程度應該是自己看覺得有感,別人看不會很注意的程度,果然是非常適合沒有辦法請太多天假的上班族。

13

第三天上班日

術後還痛不痛呢?平日的痛感就像是按到瘀青處的那種疼痛再多一點,持續了3個多星期慢慢減輕,對日常生活沒有太大影響,大笑、大吃都沒有關係,只是要記得不要用手去用力壓,沒辦法,愛美的代價。疼痛完全消失就是差不多一個月,從照片上不覺得有很大的改變,可能因為我的臉型偏長,下巴本來就屬於比較尖的類型。接著我就不太注意自己的臉了,因為一開始醫師解釋時就說過,一般來說明顯有效果約莫是2~3個月,太過在意的話就像減肥,為了零點幾公斤心情上上下下,可能會因為焦慮而影響結果。

14

第二個月臉明顯變小變尖


可是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奇蹟發生了!!!!有平常就很固定收看我的播出時段的小學同學傳訊給我:「妳是不是有變瘦!!臉線條好美,是做了什麼保養??」我很老實地說去做了音波拉提,他馬上說:「很有效!臉真的有明顯變小變尖耶!」我本來覺得他說得太浮誇了,但是看了一些播報的截圖,嗯,正面真的感覺有拉提緊實感,下巴周圍的輪廓更有線條感了。原本的正面照就像我前面說的,我的臉型偏長,下巴也尖,所以即便比較胖一點的時候也不會覺得臉很圓,但是施作2個月後感覺整張臉都往內縮了一公分左右,雖然不是巴掌小臉,但是跟原本相比,好像五官更集中,肌膚也更緊緻了,至於本來最怕被拍到的側面呢?

15

16

17

第二個月下巴周圍的輪廓更有線條感

臉部稍微朝下的時候,整個側臉線條非常修長,簡直回到30歲,是很漂亮的下巴線!!雖然如果整個臉往下壓的話,還是有輕微的雙下巴,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如果不是減肥很多公斤,而是做一次音波臉就變成了毫無贅肉的臉,那說實在話也滿可怕的,變成東榮牌減肥刀,想瘦哪就瘦哪,根本不可能好嗎!治療後的效果很自然,現在這樣的側臉已經令我非常滿意了。

18

第三個月側臉線條修長簡直回到30歲,是漂亮的下巴線

《後記》
施打音波拉提後約莫3、4個月,之前有提到朋友看電視覺得我的臉比較緊實,還有梳化師問我是不是瘦了?因為她覺得要幫雙頰修容的部分好像變小了。

但最近在拍攝宣傳照時發現,有些由高往低拍的角度法令紋還是很明顯,有時候甚至會有臉上一整條線的錯覺,加上我因為鼻子過敏,黑眼圈比較深,兩者加在一起就會有一種"虛累累"的疲憊感。

所以我去回診的時候,告訴醫師最近在看照片在意的地方,醫生與我說明雖然音波可以做到臉部提拉緊緻的效果,但凹陷的部分還是需要填充才能對症下藥,建議可在凹陷處填補瑞絲朗玻尿酸,改善淚溝、法令紋讓眼下比較飽滿,法令紋也可以淺一點,另外還有在夫妻宮附近進行拉提(這部分我比較驚訝,因為過去對玻尿酸的理解都是填充,把凹的部位補平,居然還可以拉提!)

19

20

22

困擾的黑眼圈,補充玻尿酸之後讓淚溝比較沒有疲累感

治療過後感覺人比較有精神,臉部的整體狀態也更好,不會常被問"你沒睡好嗎?"拍照的時候可以拍的角度也比較多了,對於時常需要上鏡的我真的非常需要,這很重要,不然光是拍出一張好照片就要花好多時間啊,哈哈哈。

經過這次治療,真心覺得女生要勤勞保養,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也會更有自信,接下來的計畫就是繼續飲食控制,加上以後持續穩定地定期保養,相信一定能維持在最美好版本的自己。

21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本文術前術後案例,僅作為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實際狀況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