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鄭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鄭景隆主任醫師

在維持外表青春美麗跟健康體態蔚為風潮的現在,相信許多人就算沒做過,可能多少也聽過「埋線拉提」、「線雕」等療程。只是當更進一步深究之下,發現目前坊間醫療院所有關於埋線的種類名目種類繁多、眼花瞭亂,讓想更進一步了解的朋友望之卻步。


什麼是埋線拉提?現今台灣合法的線材又有哪些?彼此之間的差異與優劣?埋線的適應症跟效果?有沒有副作用後遺症?這時候是不是很想來個懶人包,可以深入淺出地了解埋線是怎麼一回事,以及這個治療符不符合自己的需求。


現在就來幫大家解解惑囉!

首先,埋線拉提顧名思義,就是把一根 (但其實不只一根,驚!) 長~~長的線,靠醫師的巧手穿進臉部的組織裡,藉著線材本身的固定裝置與鬆弛的臉部組織結合,然後順勢一拉,咻~地一聲 (對,這個音效部份是我自己加的),就把原本下垂鬆弛的組織給提拉上去,重現年輕緊緻的臉龐輪廓。


看到這邊是不是好心動呀?!除此之外,當線材在完全被分解吸收之前,還會持續刺激我們的纖維母細胞,再生新的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所以不但埋完之後會瞬間拉提,接下來還可以漸漸體會到膚質變得緊緻有彈性!繼續看到這邊已經心癢癢了吧? (請立刻撥打報名專線 02-77074669 )

目前台灣用於臉部埋線的合法線材有五種,從型態上可以分成兩大類:小叮噹 不對,是小鈴鐺線跟倒鉤線。小鈴鐺線靠著錐體將皮下組織牢牢固定,英爵醫美使用的 Silhouette Instalift 塑立愛立提線 (a.k.a. 少女線),就是這類;倒鉤線則是由像玫瑰刺一般的倒鉤,刺進組織當中,坊間的 Stratafix 藍鑽魚骨線、Quill羽毛線、、V-Loc 維納斯線 (a.k.a. 長吊鉤線、玫瑰線)、Miracle Thread 提美拉線,還是李秉憲 這個沒有,都屬於這一類的線。


線的拉力,大部分取決於與皮下組織的接觸面積,錐體的接觸面積是一般倒鉤線的九倍,可想而知誰的拉提效果更強大囉!小鈴鐺線!

1

2

如果你問我什麼人適合埋線?我會說只要想變年輕、變美麗、變緊緻的人都適合。
比起非侵入性的音波拉提或電波拉提,打完需要等幾個月才能看到成效 (說實話三個月前吃什麼早餐、車子停哪裡,都不記得了,怎麼記得自己三個月前長怎樣呢?因此,術前術後照的比對相當重)。

埋線直接而立即的成效,經常獲得非常高的滿意度,一個小時前那個讓自己看了屢屢嘆氣的嘴邊肉、木偶紋、法令紋,埋幾根線進去之後就立刻變淺變少了,整個人馬上年輕個五歲十歲,超想 cue 傑克出場說︰「天啊,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老哏)對於中下臉的鬆弛與老態,我認為這是埋線拉提最具優勢的主場,若再搭配其他抗衰治療,更可說是錦上添花、如虎添翼。雖說埋線拉提跟電音波拉提一樣,都是臉部脂肪中等厚度的人效果最佳,但就臨床經驗而言,肉肉臉跟瘦薄臉的朋友們也千萬不可以放棄自己,只要醫師評估適合,你們依舊能享受這神奇美妙的經驗,還不趕快拿起手邊電話撥打預約專線?(笑)很多人都說 Silhouette Instalift 塑立愛立提線 (少女線) 比起其他線材貴很多,平平都是線,但我告訴你,真的是有差!大概就像 Porsche vs. Lexus vs. Luxgen 的差異。

除了前面提到過的,小鈴鐺線的錐體能與皮膚組織接觸面更大更契合,提供更強的拉力之外,它的線材原料 PLGA (聚乳酸聚甘醇酸),比起其他線材在皮膚組織裡被吸收分解的時間就是比較久,所以效果維持也更久、更有凍頭 (很多男生夢寐以求的讚美詞)。一般而言,效果持久可達一年半~兩年,而且它是目前在台灣所有用於埋線拉提的線材裡,獲得衛福部核准用於臉部拉提手術,你說説,是不是尊榮不凡,品質有國家掛保證 (那預約專線到底打了沒?)至於埋線術後的照顧,首要避免看到鏡中自己年輕的模樣,心花怒放而放聲大笑合不攏嘴。我知道有難度,但請朋友們暫時稍微謙卑忍耐一陣子。因為剛埋入的線材與錐體,需要一段時間跟組織緊密結合,所以術後舉凡會大力牽扯到臉部肌肉的動作,或是有壓著一邊臉側睡的習慣,為了維持美麗的成果,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都要注意避免。

有人擔心埋完線會不會腫得跟豬頭,或者臉需要纏繃帶?根據我操作多次的臨床經驗,若不是針孔處有貼著小塊人工皮,很多人根本完全不會察覺,戴上口罩直接工作也是很 OK,就算萬一入針/出針處有瘀血,一個星期左右都會恢復。

因為效果立即明確、副作用小,使得越來越多人非常願意接受埋線拉提這樣的技術與概念。如果發現電音波拉提,似乎有些拉不動你的嘴邊肉跟輪廓線,別忘了還有這一個好用的武器,幫你重拾青春模樣唷!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