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天氣忽冷忽熱,皮膚也開始抱怨起來。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皮膚乾燥,保養品怎麼擦都無法吸收,我也不例外。不過也有少數的人卻覺得出油量更多了,明明氣溫降低了,皮膚為何會變得油膩膩的呢?

其實有一種現象是「假出油」喔!

天氣變得乾冷,皮膚的皮脂腺分泌也減少,所以表面的水份也留不住,這時會出現又乾又緊繃的情形.可是,在非常乾燥的狀況下,有時皮脂腺反而會產生更多的油脂,來彌補表層的不足,在油脂過度製造的情形下,皮膚看起來就會油得嚇人。此時若是使用抑油產品或加強洗臉,就會讓皮膚更乾,又分泌更多油脂,變成惡性循環,毛孔粗大、痘痘等也跟著跑出來,皮膚糟到不行。所以在開始使用控油保養之前,還是先檢視一下自己到底是「真出油」還是「假出油」比較好喲。

當然「真出油」的膚質還是可以加強控油,但是「假出油」可得加強保濕,絶對不能再控油。有「假出油」困擾的人可以多用清水洗臉,減少洗臉次數和洗面乳的使用,多塗抹保濕產品,這樣出油的現象就會漸漸減輕了。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醫師部落格

http://lesbeaute.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3178.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