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吳

醫美教父 吳英俊 院長

肌膚容易乾燥、敏感、鬧脾氣嗎?其實常見的皮膚問題,90%都是因為油水失衡!尤其到了季節轉換之際,敏感性肌膚的好發期,泛紅、脫屑、乾癢總是伴隨而來,長期累積下來,導致屏障脆弱、不健全。

油痘肌也可以用油保養嗎1

油水失衡3大主因:先天失調、季節轉換、醫美術後

1. 先天油水機制失調,各種肌質都須補油
乾燥肌︰
乾燥肌膚因本身油脂分泌不旺盛,肌膚容易覺得乾燥、缺水,到了冬季甚至會引發乾癢、脫屑的狀況,建議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油類保養。
混合/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皮脂中油酸比例偏高,當油酸處於過高狀態,肌膚將不斷分泌油脂,造成油水失衡,油光滿面,因此建議使用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類(EX:摩洛哥堅果油、夏威夷堅果油),讓肌膚中的油酸比例處於平衡狀態。
敏弱肌/脂漏性皮膚炎︰
此類型肌膚,天生皮脂膜運作機能較脆弱,當受到周遭環境影響(EX:空汙、換季),更易引起肌膚紅、腫、癢,脫屑、泛紅等情況,除了隨時補充水分外,還需使用油類成分,強化肌膚屏障,加強鎖水機能,降低敏感發生頻率。

2. 氣溫驟降皮脂罷工,自主補油緩解乾敏
秋冬來臨時,受到溫度與濕度影響,肌膚比起其他季節更容易感受到乾燥、粗糙與缺水,尤其當氣溫低到攝氏15度以下,皮脂腺就等同罷工狀態,嚴重者可能出現肌膚泛紅、起疹子等敏感問題,此時唯一解方就是另外補充油脂補足自體分泌不足,才能快速緩解肌膚乾敏症徵。

3. 術後肌膚屏障脆弱,油水失衡更嚴重
醫美術後因肌表屏障遭到破壞,肌膚變得較脆弱,更容易因乾燥引起敏感,肌膚不只要補水,油脂更是修復肌膚的重要關鍵,補水、補油雙管齊下,才能使肌膚更細緻、更健康!

油痘肌也可以用油保養嗎2

油痘肌也可以用油保養嗎? 怎麼選、怎麼用?
身為油痘肌質的人,是否聞油色變,害怕造成肌膚負擔、甚至長痘爆粉刺?只要選對保養油,油性肌膚也可以安心用油!

1. 選擇脂肪酸含量較高的油脂
植物油中含有豐富且親膚性佳的不飽和脂肪酸,像是油酸、亞油酸,這兩者在皮膚生理運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經研究發現,肌膚需含有充足的亞油酸,才能維持正常運作與代謝,延緩老化,與舒緩肌膚各種不適。另外,提高肌膚中不飽和脂肪酸比例,也有助於維持皮膚弱酸性,讓皮脂分泌保持在最健康狀態,並降低細菌滋生。

2. 選擇分子比較小的油脂
如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等油脂,分子量較小,比較容易被肌膚吸收,輕盈不油膩,也不會像油膏類產品容易堵塞毛孔。

3. 依季節狀態,調整使用量
使用量可依據季節調整,夏季出油旺盛時,可用半支滴管用量,當秋冬換季時,皮脂腺分泌減少,使用量可增加到一整支滴管,按摩至吸收即可。


精華油的各種益處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效,不僅用於臉部作為一般保養,也可以混合在乳液、乳霜中,讓潤澤效果更升級,另外用於髮梢、指緣、肌膚粗糙處,迅速恢復柔嫩光澤!進入秋冬,肌膚除了要做好保濕外,也可將精華油加入保養步驟中,使肌膚更潤澤、細緻、年輕。


文章轉載自
https://www.drwu.com/column_content.php?column_content_sn=503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