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李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李芳瑜主任醫師

上個週末,愛力根公司邀請了醫美界的賈伯斯-Dr. Mauricio de Maio 做了一系列的演講,詳細介紹他的MD code及其延伸的施打技巧,這次的主軸是一套四階段16cc的注射公式,並且現場針對模特兒作分析及注射,上了幾天課覺得收穫非常豐碩,也在此分享一些很棒的觀念給大家!

1. Foundation-Contour-Refinement
一個完善的玻尿酸注射計畫,應該是像蓋房子一樣,一開始要打好地基(Foundation),然後樑柱建構得宜 (Contour),最後才是做室內裝潢 (Refinement)。而不是偶爾補補土或是擦擦油漆而已。
舉個例子︰法令紋是診間最常遇到的問題,通常法令紋出現代表著拉提韌帶鬆弛,蘋果肌脂肪流失,臉頰下垂、膚質粗糙老化……等種種原因綜合的結果,如果只一味對法令紋做填充,就無法改善整體輪廓,導致治療效果不佳或是不持久。在這樣的前提下,你的醫師若能做出前瞻性的計畫,先打好地基,做出足量且有效的拉提,將會大大提高治療的成功率!

2. 量很重要
第二點其實跟第一點息息相關,要利用玻尿酸在全臉打好地基,是需要一定的用量。Dr. Mauricio de Maio設計的四階段注射計畫,每一個階段使用4cc,總量是16cc,神奇的是這樣的公式不管用在30歲輕熟女、50歲熟女或40歲男性通通適用,在正確的位置及深度做定點拉提,術後完全不會有僵硬感或腫脹不適,取而代之的是立即回春的驚人效果。而且一旦在第一次打好地基,通常在第二年或第三年後回診,效果都還可以維持八成以上,之後只需要少量注射做修飾或微調,簡單做室內裝修就可以!其實長遠來看,這樣的拉提效果是很顯著也很值得的!

3. 下巴/下顎線的重要性
前幾年的醫學美容趨勢很著重在中臉拉提,因為淚溝、貓爪紋、法令紋都跟中臉下垂息息相關,但是Dr. Mauricio de Maio這次課程大大強調了下巴的重要性,甚至在16cc的注射計畫中,下巴常佔了6~8cc,這是因為亞洲人天生有下巴內縮或是下唇相對較小的結構問題,當下半臉因老化而提早產生骨質流失時,中臉的支撐更顯不足,很容易產生木偶紋或是嘴角下垂的現象,而這些常常傳遞給別人生氣/哀傷/疲倦等等負面的訊息,所以他建議亞洲人應該盡早針對下巴和下顎線作加強,才能預防老化的提早產生。

4. 玻尿酸對肌肉表現的微調
以往要控制臉部肌肉表現,我們所用的利器是肉毒桿菌,但是以物理學的角度來看,在肌肉的上方或下方堆疊玻尿酸,也可以達到增強或減弱肌肉力量的效果,最好的應用就是在下巴的注射,可以減弱降口角肌以避免嘴角下垂及口周皺紋,還有眉毛上方的注射也可以適度減少抬頭紋,這些都是玻尿酸在除了填充與拉提回春以外的額外效果。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