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據說男人最在意的第一是頭髮,第二是雙下巴。而女人呢?也許是V型小臉吧。

為了塑造出人人欽羨的完美下顎線,雙下巴是絶對不能要的。不過,所謂的雙下巴可不單只是由脂肪組成的,還暗藏了鬆弛的皮膚、肥厚的肌肉和先天骨骼構造的變異等等原因。所以在下手處理之前,得先確認到底是哪一類型的雙下巴。

肌肉型:
發達的肌肉會造成雙下巴的錯覺,吞嚥時會使用到的二腹肌 (digastric muscle) 就位於下顎,當我們將舌頭頂向上顎時二腹肌就會鼓起,以手指即可觸摸得出。若是擁有強壯的二腹肌的話,下顎形狀自然渾厚勝似雙下巴。這種雙下巴也是最難處理的。

1

脂肪型:
大部分萬惡的雙下巴都是這一型。下巴的脂肪分成頸闊肌前側 (pre-platysma) 和頸闊肌後側 (post-platysma) 兩部分,當我們做出咬牙切齒的動作時,頸闊肌會出力把前側的脂肪向外頂出,這時用手指輕捏就能測出脂肪的厚度。頸闊肌前側脂肪是造成肥厚下巴的主因,可以使用倍克脂 (Belkyra) 和電波拉提 (Thermage) 來治療,而後側脂肪則不建議處理,否則容易造成過度凹陷,影響外觀。

2

3
(圖片來源From ultherapy.com)

鬆弛型:
也有不少人看似有雙下巴,尤其是低下頭時特別會浮現出來,但輕輕一捏卻發現只有薄薄的一層皮,隨著左右上下的頭部擺動而飄移變形,這就是屬於鬆弛型的雙下巴了。對於這類型的雙下巴必須加強皮膚的緊實度,換言之,音波拉提 (Ulthera) 和電波拉提 (Thermage) 才是首選,只要皮膚變緊了,就不會有多餘的皮膚垂下,造成雙下巴的錯覺。

4
(圖片來源From ultherapy.com)

偽雙下巴:
還有一些情形會讓下顎看起來有點臃腫,如頷下腺肥大 (submandibular gland hypertrophy) 或淋巴腫大,這些狀況不處理的話,雙下巴也不會改善。

若是雙下巴同時合併了脂肪型和鬆弛型,則需要搭配2種以上的治療,如倍克脂 (Belkyra)+音波拉提 (Ulthera),或是電波拉提 (Thermage)+音波拉提 (Ulthera) 等複合式療法,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院長部落格
http://lesbeaute.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