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院長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最容易透漏年齡的地方,在我的諮詢門診中,大約有40%的客人諮詢有關眼睛的問題,其中大家最在意的是眼皮下垂與眼下細紋的產生。眼周的構造相當的複雜,從上下眼瞼的皮膚開始,到與皮膚相連的肌肉層 (眼輪閘肌與提眼瞼肌),肌肉下方的眼窩脂肪與脂肪下方的筋膜等,任何一處的鬆弛或老化,都可以造成明顯的眼周外觀改變。

1(圖片來源http://www.juntendo.ac.jp/hospital/clinic/keisei/kasui.html順天堂醫院形成外科)

上圖為上眼瞼構造圖,上眼瞼的皮膚相當薄,皮膚直接與肌肉相連,下有眼輪閘肌與提眼瞼肌的韌帶 (咖啡色與白色部分),所以眼周皮膚動作很靈活,但常因為過度活動而使眼周皮膚容易鬆弛,另外注意到黃色部分的眼窩脂肪,也常常因為年齡的增加,脂肪堆積導致眼皮下垂

了解構造之後,對眼皮下垂產生的原因就更清楚了,原因有很多,包括︰
(1) 老化性眼皮下垂︰隨著年齡增加,眼周的皮膚逐漸鬆弛,加上提眼瞼肌與眼瞼接合處的韌帶也鬆弛,導致上眼皮下垂
(2) 眉毛以上的皮膚鬆弛︰提上眼皮的力量有部分來自額肌肉 (Frontalis muscle)皮膚的貢獻,若前額皮膚鬆弛,也可能導致上眼皮下垂
(3) 先天性眼皮下垂︰因為提眼瞼肌發育不良,導致眼皮無法上提
(4) 重症肌無力︰由於血液中的抗體攻擊神經肌肉接合處,使得提眼瞼肌無法作用而導致

目前我針對眼皮下垂的非手術性治療,主要是合併使用聚焦式超音波拉提與電波緊膚,超音波拉提是利用高能量的聚焦超音波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提),作用在皮下深度3.0mm與1.5mm的地方,將皮內纖維組織加熱到65度產生收縮能力較好的新生膠原蛋白,這項治療針對的目標是眉毛以上區域,眼睛外側魚尾紋區域與眼下細紋 (如下圖所示) 皆會有明顯的改善

2上半臉音波拉提可以將眉毛上方、魚尾紋處與眼下細紋的皮膚拉緊。

3

(圖片來源http://www.ulthera.com)
上圖是做完 Ulthera音波拉提後6個月的追蹤,可以看到原本的內雙眼皮逐漸恢復為外雙眼,同時眉毛的位置也有提升,眼尾與眼下的靜態細紋也減少了。

4

(圖片來源http://www.ulthera.com)
上圖是做完 Ulthera音波拉提70天的追蹤,可以看到下垂的上眼瞼有顯著的提升,同時眉毛的位置也提高了。

 

電波緊膚進入台灣已經有16年之久,機器與探頭不斷的改良,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從一開始的臉部、身體進展到眼周,提供全方位的緊膚解決方案。

5

(圖片來源http://monarchmedspa.com/thermage_procedures.php)
上圖是各種不同深度探頭的應用,綠色的表淺層的治療,治療深度約可達真皮層,很適合對皮層較薄的眼皮來做治療。

6(圖片來源http://www.azabu-skinclinic.com/english/menu/26.html)
圖片中的綠色區域即是電眼探頭的治療範圍,包含了上下眼皮都可以治療。

7

(圖片來源http://www.thermage.com)
上圖是做完電波眼皮治療15個月的追蹤,可以看到下垂的眼皮顯著提升,魚尾紋也較淡。

 

8(圖片來源http://www.thermage.com)
上圖是做完電波眼睛一個月後,可以看到上眼皮的皮膚皺褶減少了。

音波與電波對眼周皮膚緊實的治療作用不同,音波治療深度較深且能量高,可以將眉毛上方與眼下淚溝處的皮膚加以緊實;電波的能量略低,但具有探頭小,更能貼近上下眼皮的優勢,將音波無法做到的位置加強治療。簡而言之,音波強項在於拉提眉型,電波在於拉提眼皮,兩者同時使用,可以重拾動人的明眸!


文章轉載自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297080645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