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最近看到了一張圖片,雖然是笑話一則,但也不禁讓人心生警惕,別把時間和精力全花在旁人身上,記得回過頭來好好愛自己!

1

這張照片中的老婦人,臉上可以看到明顯的凹陷,這是隨著年齡漸長,皮膚内組織會流失的部位。很多人以為年紀大了、皮膚鬆弛是正常的,但是歲月可沒有這麼輕易饒過我們。

不只是皮膚會鬆弛,皮膚下方的脂肪和骨骼都會減少,肌肉也會萎縮,所以不但會岀現皺紋,也會有臉型凹陷、組織位移、下垂的情形,更甚者就會變成照片中老婦人的模樣。

2

當臉部原本就較為削瘦,或是脂肪流失速度太快時,臉頰、太陽穴或甚至額頭都會岀現大面積凹陷,這時只能使用填充劑來填補了。包括玻尿酸、晶亮瓷都可以將凹陷處填起來,有立即性的效果。但是如果像照片中的臉龐,有大面積的凹陷的話,就比較適合使用舒顏萃 (3D聚左旋乳酸ㄝSculptra) 來注射。

舒顏萃和其他填充劑不同,它是一種刺激劑,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且增生的時間可以持續長達6~9個月,所以皮膚會逐漸飽滿起來,彈性也會變好,之後效果可以持續1~2年。

由於舒顏萃的膠原增生能力很強,所以注射時只要適量即可,全臉性的施打一般而言一次1~2瓶,每隔1個月注射一次,共約2~4次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反之,如若使用玻尿酸、晶亮瓷等填充劑來注射大面積的凹陷處,則需要耗費很大的劑量,對於有預算考量的人來説,可能就不是非常經濟的選擇。

3


下面的表格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何種治療:
4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lesbeaute.blogspot.tw/2014/10/blog-post_14.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