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唉呀,今天到底要穿什麼?

都已經是5月天了,卻突然變得又濕又冷的,看著衣櫃裡的長袖上衣,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收起來? (真正想尖叫的是短袖上衣們吧,它們已經待在地板上一個月了,還沒法住進去!)

最近來門診進行光療的人,因為臉部濕疹被打回票的比例也增加了。這種乍暖還寒時節的皮膚最難保養了。

我們的皮膚,特別是有敏感肌或異位性皮膚炎的膚質,對於氣候的變化是非常敏感的。在這種時候,皮膚容易乾燥脫皮,原本擦得好好的保養品也會突然感到刺痛、紅癢,甚至連洗臉都會痛。這並不是真的過敏反應,而是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刺激到皮膚,非得等到表皮修復完全才不會再火辣辣的。

20180425

 

在這種非常時期,保養的不二法則就是:簡單至上!先把手邊的抗皺、美白、抗痘產品停下來,拿出保濕化妝水、精華液或是一瓶簡單的角鯊烯油,塗抹在乾燥、受損的皮膚上,若是皮膚太乾,可以在日間多噴幾次保濕化妝水或溫泉水,再補上修復精華液,以最精簡的方式幫皮膚補充水分。還有,別忘了用清水洗臉就好,非上妝不可時一天只用一次洗臉乳就好。

如果皮膚太紅太刺癢怎麼辦?適量塗抹一些中等強度類固醇藥膏,搭配舒緩凝膠,可以讓症狀早日解除,回復日常生活。若是一味害怕使用藥膏治療,反而可能讓濕疹拖成慢性苔蘚化,治療起來就更棘手了,千萬別因小失大喲!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lesbeaute.blogspot.tw/2017/05/blog-post.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