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關於非開刀性的皮膚拉提術,不論在網上做了多少功課,我發現到了門診,許多人的臉上還是充滿了問號。其中必問的問題之一就是,電波和音波拉提到底應該多久做一次呢?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電波和音波拉提的原理。雖說兩者有一點差異,但是基本的拉提原理都是利用熱能來刺激膠原蛋白收縮、增生和重組。當皮膚受到一定溫度的熱刺激 (50ºC~65ºC) 之後,會產生熱效應,也就是會造成膠原纖維收縮及變性,這時皮膚表面積會暫時縮減,於是下垂的皮膚向上收緊,也就是術後的立即提拉效果。

 

1from ultherarpy.com

接下來的2天到10周,巨噬細胞會開始聚集,同時細胞激素的分泌增加,這些作用都會進一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在第28天左右,膠原母細胞會開始出現在熱刺激作用的位置,它們不但會製造出新的膠原蛋白,還會生產出彈力纖維。這些新生的膠原蛋白在第3周開始會經歷重組的過程,也就是一開始生產出的第3型膠原蛋白會逐漸被第1型所取代,並形成更緊密的結合,這會使我們的組織厚度增加,皮膚的緊緻度和彈性也會越來越明顯,這種過程可以達到1年之久。

2from ultherapy.com
3
from ultherapy.com

那麼回到最先的問題,我們到底應該多久做一次電波或音波拉提呢?如果等到膠原蛋白的增生、重組都結束後再進行下一次的治療,那就是屬於維持性的保養療程,也就是說,在皮膚開始出現下垂的現象之前就治療,這可以使膚況一直維持在完美的狀態。這段時間大約是1年,但隨著年紀的不同,時間可能會稍微縮短。那如果在治療後希望緊實度能更提升,就需要再度刺激膠原蛋白的製造,也就是在治療後6~8個月左右可以再次加強治療。有些人會需要延長膠原蛋白的增生期,那就是在10~12周左右可以再治療一次,在達到滿意的狀態之後再利用每年1次的保養療程來保持皮膚的緊緻度。

也許有人會問,電波和音波拉提不是能維持1~2年嗎?這指的是膠原蛋白重組期已經結束,皮膚已經回復到日常的代謝速率,所以隨著時間會有慢慢流失的現象,緊實度也會漸漸消退。如果不想打回原形再重練的話,可以考慮每年保養1次,避免常發生變臉危機。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lesbeaute.blogspot.tw/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