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電音雙波、電音雙波,這可是最近的熱門關鍵字,到底什麼是電波?什麼是音波?選擇哪種比較好?一起做會有加成的效果嗎?其實網上可以找到各種資料,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是越看越糊塗。

如果考慮緊實、拉提的效果的話,當然是電音雙波,也就是電波+音波的效果最好!那為什麼還要讓人選擇電波還是音波呢?因為初入門者大多希望先試試其中一種,所以我們才會針對個人的膚況和需求提供單一選項,以符合大眾的期待。但是,這並不表示單一治療能達到最佳療效!試想電波和音波的原理,就能略知端倪。

電波是利用無線電波來加熱組織,由皮膚表面開始向下一直作用到深層的真皮組織,所以是整塊真皮層的厚度都有作用到,表皮層則是利用冷卻系統來保護,也就是說,它的膠原刺激反應是整層、全面性的,不但能緊實皮膚,也能改善皺紋和毛孔。

1

音波就是超音波的簡稱,利用高功率的超音波聚焦在筋膜層和真皮深層,可以加熱深層組織而引起膠原再生反應,作用的深度更深但只能作用在固定的深度,是針對深層提拉很有效的治療方式。

2

由上圖可以很清楚的了解,電波和音波的作用深度範圍不同,彼此之間並不衝突,如果想要全面性的改善,當然是電音雙波一起做的效果比較顯著。至於市面上推行的音波多條數治療,其中包含了部分是使用1.5mm的淺層治療,就這個深度來說,音波和電波是互相重疊的,但是因為電波能同時治療到1.5mm的上下層,所以效果反而優於音波。換句話說,如果要達到更明顯的真皮中淺層的緊實效果,不如把1.5mm的音波條數省下來,改以電波來配合治療,對於皺紋和毛孔的效果更佳。至於更深層的組織,就留待給音波作加強拉提。

3

4

電音雙波並非是單純的推銷口號,實際上是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如果帶著有色的抗拒眼光看待其中一種,就無法領略兩者相伴的絶妙滋味了!


*擷自Thermage官網
**擷自Ulthera官網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lesbeaute.blogspot.tw/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