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今天被問到一個問題:做了音波拉提之後是不是額頭就不用打肉毒了?對我們來說答案顯而易見,但是直到今日我才驚覺,原來一般人對音波拉皮和肉毒注射的作用原理和效果有這麼多的誤解!看來非得好好解釋一番了!

IMG 26601

音波拉提電波拉提是目前最流行的微整緊實拉提術,在不開刀狀況下的首選。它們的原理分別是利用超音波或無線電波在皮膚內產生熱能,達到50-70°C的溫度,使筋膜層或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變性,進一步促進膠原蛋白重組及再生。當膠原蛋白重組和再生後,會增加皮膚的彈性、支撐力和皮膚厚度,所以皮膚會變得緊實有彈性,同時會有上提和重塑臉部線條的效果。這對於輕度和中重度老化的皮膚來說,可以有回春和柔和臉部線條陰影的功效。

肉毒素就不同了。雖然名稱聽起來很可怕,但是使用得宜的話,對我們來說卻是一項利器。從肉毒桿菌萃取而來的肉毒素主要作用點是在神經末稍,使這裡的神經訊息無法傳遞到肌肉,因此肌肉就無法作用了,也就能達到除去動態紋路的效果。肉毒治療主要應用在表情肌,也就是挑眉時產生的抬頭紋、生氣時產生的皺眉紋、笑起來的魚尾紋和皺鼻紋,以及應用在肌肉型的瘦臉和瘦小腿。換句話說,就是減少表情造成的老化痕跡。

那我們是否可以用音波拉提電波拉提來取代肉毒治療呢?是不是從此以後都不用打肉毒來去除抬頭紋了呢?答案是不行喔!音波拉提或電波拉提充其量只能讓皮膚變緊,當肌肉收縮時皮膚不會夾出那麼多層皺紋,就像普通的紙扇可以輕易開合,但若是用厚紙板做成的扇子恐怕就不容易沿著摺痕收起來。不過若是要讓扇面維持在平滑的狀態,就非得要把整支扇子固定住。所以做了音波拉提或電波拉提之後,抬頭紋會變得像年輕一點時的狀態,紋路少一點,如果再搭配肉毒注射,才能讓抬眉時擠不出皺紋來。

建議在下次治療前,先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效果,好好跟醫師溝通,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