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內頁獨照 黃

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黃逸明院長

你是否有怎麼運動與節食卻減不掉突出的下腹脂肪的困擾或是參加重要晚宴卻發現原本合身的禮服穿不下的慘痛經驗?

隨著醫學美容科技的進步與普及, 大家對於美的關注, 以前只注意臉部的線條拓展到身體的曲線美感, 近幾年的醫學美容發展也逐漸轉移到身體的局部雕塑, 也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從最早的LPG真空滾輪吸引、微侵入性雷射抽脂、冷凍減脂等, 都吸引了愛美人士的目光與嚐試, 也有不錯的成果。現在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最新的科技- Liposonix立塑聚焦音波減脂。

傳統上要做局部的脂肪破壞可以使用外科抽脂手術, 或膨脹抽脂手術, 與近來發展的雷射抽脂, 這些手術都需要做局部或全身的麻醉, 同時體表會有傷口與疤痕的可能, 在加上需要的恢復期較長, 因此無法滿足忙碌的現代人的需求, 在加上手術本身可能產生的風險, 更使許多想嘗試的人裹足不前, 因此具有深層組織穿透特性的超音波就被聰明的科學家拿來發展為治療的利器。

超音波在醫學的應用已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 廣為大家所熟知的是在診斷醫學上的應用, 因為它具有可穿透深層組織與不具輻射性的優點,可以安全的用來檢查身體內部的各種器官, 包括了內科的心血管與消化系統與婦產科的婦女生殖器官與產前檢查, 至於用來治療疾病的超音波有復健科的肌肉復健與泌尿科的體外碎石, 至於用來做為身體局部雕塑則是全新的應用。

超音波是一種物理性的壓縮波, 它的振動頻率超過了人類耳朵可以聽見的極限 (>20kHz), 在不同的醫療儀器所使用的超音波振動頻率與能量強度皆不同, 通常診斷用的醫療儀器是使用低能量低振動頻率, 這樣可以達到較深層的穿透與安全性, 治療用的儀器使用較高的能量與振動頻率, 可以針對目標組織來做破壞。

立塑聚焦音波減脂儀採用非侵入式聚焦超音波, 它的振動頻率高達每秒兩百萬次 (2MHz), 治療能量可以高達每平方公分1000w, 透過這樣高頻率可以將治療能量侷限在皮下脂肪, 跳過了表皮與真皮層, 也不會過深傷到肌肉或骨頭, 高能量可以在1秒內將皮下脂肪加熱到攝氏56度, 所產生的熱能可用以破壞皮下脂肪細胞, 且傳遞的熱能能夠創造雙重的組織反應, 首先會對皮下脂肪組織的熱細胞進行干擾, 達到永久性的皮下脂肪組織破壞及去除, 其次能夠使皮下組織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 讓治療部位的肌膚更為緊緻服貼, 透過此兩項雙重反應, 可精確針對欲改善的部位, 以不必動手術且非侵入式的方式即可永久去除多餘的脂肪。(如圖1所示)

liposonix20130326-650

不同於其他許多電波和雷射等非侵入性減脂技術, 其所傳送的能量往往僅能到達或散佈在皮膚表面, 能夠穿透皮下脂肪的能量有限, 在治療後, 只能達到短暫效果, 甚至得靠定期的多次治療, 方能維持期望的術後效果。

受到破壞的脂肪細胞與脂肪會經由局部的發炎細胞所吸收, 再經由淋巴與血液系統帶回肝臟分解掉, 經過大規模的研究發現, 被治療者的血脂肪濃度並無明顯的增加, 代表這樣的治療是相當安全的, 並不會增加心血管系統的負擔。

什麼樣的人適合使用立塑聚焦音波減脂儀治療? 在治療部位可以擠出2.5公分以上的脂肪, 且身體質量指數(BMI)等於或少於30的人皆可接受此治療, 目前治療部位可應用於腹部、大腿或臀部等區域, 治療時間約一個小時, 約2週開始就可以看出改善, 約8~12週內可預期治療效果, 而這段期間身體也將自然代謝已受破壞的脂肪, 根據研究結果, 高達91.3%的人在接受治療後, 腹部平坦度明顯改善, 且腰圍平均小2.5公分。

治療後產生副作用的機率相當低, 大多在一週內可以恢復, 所產生的副作用包括局部紅腫, 瘀青, 輕微疼痛等不適, 很少會影響日常生活。

立塑聚焦音波減脂是一種全新且理想的治療觀念, 這種可針對局部區域進行破壞皮下脂肪組織的特性, 也讓擁有局部胖或是尺寸和身形已經接近理想, 但節食和運動仍無法維持理想身形的消費者能夠確實的對症下藥, 並且達到可預期的有效治療。

文章轉載至黃逸明院長部落格
網址:http://yiminghuang.pixnet.net/blog/post/24364867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