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ANNER

黑斑是由我 們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所製造出來的。當皮膚受到外界的刺激,如紫外線照射、皮膚摩擦等,位於表皮的黑色素細胞會加速其內酪胺酸脢的作用,進一步製造出大量 的黑色素。這些黑色素被傳送到各表皮細胞中,使我們的膚色變黑。但是,在皮膚的新陳代謝之下,帶有黑色素的表皮細胞會漸漸死去而脫落,所以皮膚會自然恢復 白皙。

皮膚的基本色澤主要由黑色素(melanin麥拉寧)、血紅素(Hemoglobulin)及角質層到基層 都充滿著黑色素,在陽光照射下這些色素會散在細胞質各處,吸收各種波長的光能,長久不曬陽光則會凝聚成較大顆粒,使陽光的穿透性增加。這些黑色素的製造工 廠則是由表皮的最底層處的黑色素細胞來擔任,它負責輸送黑色素給周圍三十六個角質細胞,在黑色素細胞的細胞質處充滿了黑色素酵素的melansome就是 製造黑色素的工廠。它們負責吸收tyrosine蛋白以酵素tyrosinase分解成DOPA,再由DOPA合成黑色素,準備傳送給角質細胞。當黑色素 存在表皮內過多時,我們會看到皮膚的色澤變為棕黑色,黑色素在表皮內少時會看到淺棕色。而黑色素若於母斑或發炎時會存在真皮內,這時皮膚色的色澤會顯現藍 色或淺灰色。

c0200001

黑色素形成示意圖

3BANNER

當黑色素存在表皮內過多時,我們會看到皮膚的色澤變為棕黑色,黑色素在表皮內少時會看到淺 棕色。而黑色素若於母斑或發炎時會存在真皮內,這時皮膚色的色澤會顯現藍色或淡灰色。

斑,依其色素沈澱在皮膚程度位置而分類為:

►淺層斑:雀斑、曬斑、老人斑、咖啡牛奶斑、貝克氏母斑…等
►深層斑:太田母斑、顴骨斑、藍黑痣…等
►混合型斑:肝斑、色素沈澱、斑痣

5BANNER

可採取脈衝光美顏、銣雅鉻雷射與亞歷山大雷射回春治療使黑斑的淡化。或可以微雕療程去除老廢角質,改善膚色黯沈,配合淡斑美白導入的療程,將有美白功能之導入液有效作用至皮膚內層,以抑制黑色素產生,亦可達到漸進式的淡斑效果。不管是熊果素、 杜鵑花酸、維他命A酸類及其衍生物、左旋維他命C、甚或果酸都是最流行的美白產品。這些成份除了果酸不是真的美白成份外,都可抑制酪酸酶的功能使黑色素 (麥拉寧melanin)的合成產生阻礙。而果酸是和水陽酸(BHA)一樣以去角質為主要工作。使用此類的美白,會使皮膚變得白皙,尤其是斑點淡化。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因台灣衛生署法規嚴謹,無法於網路上露出太多訊息,若有其它問題,歡迎來電諮詢(02)7707-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