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ANNER

由於眼眶四周的皮膚厚度是人體最薄處,眼眶的真皮層佈滿了靜脈血管。如果血液淋巴循環不 好,皮膚顏色就會略成紫藍色,看起來就比較深,就形成了所謂的「黑眼圈」。


2BANNER-

一般來說,黑眼圈多起因於睡眠不足或太過疲勞。其他像女性在生理期前、懷孕超過八個月或隨 著年齡增長等,都有可能造成黑眼圈。這些因素所造成的黑眼圈比較容易解決,只要恢復正常睡眠,並且作息正常與均衡飲食,應該都可以在短時間改善黑眼圈的情 形。

另外,對於色素沈澱所造成的眼部黯沈膚色,成因可以分為遺傳和血管兩大因素。若屬個人的遺 傳體質,天生在眼睛周圍的皮膚黑色素較多,而產生黑眼圈,可能就較難根治了。若是血管淤積色素沈澱,隨著年齡的增加,長期不斷的重力影響,使眼皮下的皮膚 下垂且越來越薄,皮膚下面的血管組織及肌肉組織會更加明顯,加上日光傷害,紫外線穿透表皮而造成真皮內的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減少,使眼皮血管周圍局部的支 持力降低,血管破裂而產生紫斑。而且,紫外線也會使眼皮下的真皮層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減少而失去彈性,造成一些眼周圍皺紋的產生。下垂的下眼皮合併皺紋的 皮膚,會使黑眼圈看起來更加明顯;此外,紫外線造成眼皮下的皮膚色素增加,也會使表皮過度角化粗糙而更加黯沉,黑眼圈也更加惡化。

5BANNER-

若是因色素沈澱可以採用脈衝光美顏治療或美白導入治療,活絡眼周血管,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回復皮膚彈性,淡化黑眼圈。

平時保養可平躺休息,改善眼部血液回流的情形。晚上睡前熱敷、按摩眼部,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白天若有眼皮腫脹,則可採用冰敷,讓血管收縮消除腫脹。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

 

※因台灣衛生署法規嚴謹,無法於網路上露出太多訊息,若有其它問題,歡迎來電諮詢(02)7707-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