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  林佩琪 院長

最近無意中發現法國人真的是充滿了想像力的民族。對於臉上的各種紋路、溝壑,不論是中文還是國際通用的英文,都各有一套自己的稱呼。例如中文的抬頭紋和法令紋,對比英文中的額紋 (Forehead lines) 和鼻唇溝 (Nasolabial folds)。但是比較起來,法國式的說法似乎要更有趣。以下稍列出各地不同的說法,讓人覺得紋路都變得生動好記起來!

1

3

這些有趣的紋路,大部分可以使用肉毒和填充劑來改善。如動態紋之中的抬頭紋(A)、皺眉紋(B)和魚尾紋(C),就適合用肉毒來抑制肌肉的過度收縮;而靜態的法令紋(D)、木偶紋(E)和淚溝(F)則需要填充劑來撫平凹溝。至於填充劑的選擇則因部位的不同而有所區分︰皮膚薄弱的淚溝(F)適合質地較軟、分子較細的玻尿酸,寬廣的法令紋(D)和木偶紋(E)則可以選擇玻尿酸、洢蓮絲 (Ellansé) 或舒顏萃(Sculptra) 等產品來治療。

除此之外,依據皮膚的鬆弛程度,適當的拉提緊緻一下,也可以舒緩皺紋的深度,這部分可選擇電波拉提 (Thermage)、音波拉提 (Ulthera) 或玻尿酸拉提術來同時搭配治療,能達到更佳的效果。此外,若是合併動態紋和靜態紋的狀況下,就得双管或三管齊下的治療了。

2

文章轉載自林佩琪醫師部落格
http://lesbeaute.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3.【醫師專欄】放置每篇文章頁尾

1. 2.3.4.5.

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

 

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

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